##EasyReadMore##

2024年1月12日 星期五

小巧玲瓏台灣行

小巧玲瓏


這次回台灣,週日第一天中午一點下飛機,妹妹和妹夫來接機,往桃園大溪的半天路上,就讓我品嚐了中壢39元就能買到的純鮮奶珍珠熱飲,一路上順便停車買了越南春卷、古早味蛋糕、然後悠閒地在平鎮的小公園大樹下,賞鳥、野餐吃芭樂(天津吃不到芭樂),還走進了法鼓山齋明寺拿祈福春聯,買了大溪滷味豆乾,然後才把我放行回大溪的爸媽家喝下午茶。


原本只是想親自把易碎物品親自交給朋友,卻沒想到還順便來一場小旅行。這次回台灣的26吋行李箱,除了2套貼身衣物是自己的,剩下的全是幫天津姊妹把不能貨運的精油、電腦,人肉背回台灣。週三一早搭七點的高鐵到台中,台中的姊妹接力載我到南投,再由南投姊妹載著我們到處玩。


來自東北的大陸媳婦Sally、在天津唸完中醫博士的蔡醫師,陪老公到大陸任教的Jello,就這樣三個因精油結緣,在天津相遇的姊妹,在南投香聚。南投朋友載著我倆,微熱山丘、落羽松森林、慕尼黑巧克力,南投意麵、西螺麻藷…..沒有很趕的行程,一路悠閒地走走停停、吃喝聊天。就這樣高鐵一日遊,回到臺北三重還不到晚上十點。(影片是蔡醫師剪輯的)


地大物博的大陸,往往為了到一個景點,動輒2-3小時的車程,相比之下,小巧玲瓏的台灣,半天就能體驗好多豐富的景點,讓離家多年的我,重新感受台灣的美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