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

承擔(上)

今天出席彩虹讀書會,靜儀姐分享了復活節的教案「王子的信心」,這是一部10分鐘的卡通,雖然很短,但是寓意深長。


故事是這樣的:


從前有個美麗的國家, 有個充滿智慧又慈祥的國王,

在國王的期待中,王子出生了,

王子的手臂上有個象徵王室的魚形印記,

後來,王子受了邪惡賊臣的設計,

王子淪為乞丐,

王室印記就因此而淡化消失.....

淪為乞丐的王子,卻因搶劫犯了死罪,

國王願意替他流血犧牲,且赦免他的罪,

王子也因此恢復了他本來王子的身份。

(這是前一部影片「王子的印記」的簡短敘述,接下來才是主要的劇情)


國王特別安排了能幫助王子成為好國王的學習課程,

但是王子覺得他怎麼學也學不會,

在王子的唉聲嘆氣中,國王也總是溫柔地聽著王子的抱怨。

有一天,國王帶王子上了皇宮的頂樓,從天台上俯瞰整個國家,

國王指著遠方森林裡的一棵大樹,



「這棵樹名叫『瑪士德(Mustard)』,它是我們國家的『信心之樹』,


瑪士德的種子是全世界最小的,



但是當它長成大樹以後,卻可成為動物們的天堂,

它會結出甜甜的果子來,

動物們也喜歡在它強壯的枝幹上玩耍與休息,


王子不要小看自己,

小小的種子可以長成大樹的,

滴滴的水珠可以穿透岩石,

細細的沙礫可以建造高塔,

小小的你也可以完成夢想,

你是我的王子,你身上有王子的印記,

你一定會是一個好國王的,我對你有信心。」


此時 國王的愛就像溫暖的陽光,豐沛的雨水,

滋潤了王子的心靈,

王子的信心就在此愛中逐漸茁壯。


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 國王過世了,
瑪士德也在瞬間被雷劈成了焦黑枯木,

昔日的茁壯、美麗、茂盛都成過去。


國家是不能一日沒國王的,
王子得馬上承接王位執行責任治理國家才行。

「報告王子殿下,今年冬天特別冷啊,
大風雪已凍死了許多的動物和稻田了,百姓也都餓肚子,這怎麼辦啊!」


「報告王子殿下,東邊村落發生了大火,燒毀了好多人家,這怎麼辦啊!」


「報告王子殿下,昨天有敵兵偷襲南邊的邊境,死了好都多人........」

「別再說了,我不想聽......... 我不想聽.......」王子不再有心思和意念來處理國家的危機,


失去了父親,就等於失去了一切的依靠。

他的心枯了,
他覺得當國王是個沉重的責任,
治理國家更是一個沉重的負擔..........

王子只感到無比的悲傷、孤單、挫折:

「我根本沒有能力當國王,爸爸,你為甚麼要留下我一個人?」

王子決定離開皇宮,可以躲避一切煩惱。

「甚麼王位、印記、國家百姓,我都不要......」

就這樣傷心的走著,不知走了多久,王子累了,便坐在一棵枯樹幹上休息........

「喂! 你怎麼坐在這裡啊!不要壓壞了瑪士德。」
王子看著一隻粉紅小白兔從樹幹後頭冒出來,蹦跳的到他面前,嚇得王子跳了起來。


「你是誰!怎會說話?」


「彩虹森林的動物都會說話啊!」


王子又看見了從樹幹後頭的動物們,
一一或跳或走或爬的出來,來到王子面前。


「你們怎麼都在這裡呢?大風雪不就要來了嗎?」

「我們要照顧瑪士德啊!」

「瑪士德在哪裡?」

「這就是!」


我們在此發現了瑪士德的種子,國王說過,當瑪士德長出新芽的時候,森林就會恢復成原來美麗的樣子」


「不可能的!不可能! 你們不要儍了,這棵樹早就死了,國王也死了,甚麼都不可能了。」

「不,國王說過,他的兒子會來幫助我們,我們相信國王,也相信他說的話。所以我們要一起來保護瑪士德!」

突然,刮來一陣風雪............

動物們立刻用牠們的身體來保護瑪士德,

在風雪中的動物們依舊秉持著信心,王子看到堅持到底不躲災難的動物們, 心就受感動:


「在我看來樹都已枯, 為何牠們仍不放棄呢?」

「而我呢?我面對困難就逃避.........」 王子頓覺羞愧。


「因為愛啊!孩子,我愛你。」
王子忽然想起和國王相認的那一刻,
國王用自己的血塗抹在王子的印記上,
讓印記再次發出光芒,因此拯救了王子。


「爸爸,謝謝你,謝謝你救了我,因你愛我,
我相信, 我相信我可以做個好國王。」

王子解開了自己的衣服, 張開雙臂,
緊緊的環抱著幾乎已經凍僵的動物們,
就這樣和牠們一起守護瑪士德。


你知道瑪士德(Mustard)是什麼嗎?請聽下回待續。

沒有留言: